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

想分享一些我錄取的過程

希望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參考

我盡量不廢話

我只是分享,如果不適合你請左轉別罵我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

 

從筆試開始分享

 

背景:國立某大學 XXXXXX學系
        (是上不了私立名校頂尖科系的程度)

 

已畢業一年半,全職考生(每逢七月有工作三四個月)

 

雖然我是第一次準備郵局內勤

但在這之前我已經準備過兩次鐵路特考了(事務管理和運輸營業)

算是有底子的人

因為主要是分享郵局準備的過程

所以就不細講之前的成績

我只能說離上榜都差距四五分

不是很頂尖的人(很多人都只差零點幾,超強)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

簡單來說我就是走題海戰術的人
趕時間的人可以看到這就好)欸
以下是我看過的書練過的題目

 

國文:50分

郵局考試之前已先看過

1.高中國文課本及老師發的講義

2.三X補習班面授課程(剛好是新來的老師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)

3.金X函授 - 林X老師

4.考選部四、五等及同等級考古題

5.訪間補習班練習題(A.鼎X-鐵路特考(薄的)、B.高X-解題一本通(初/五等))

我只能打出我有印象的,抱歉我有點失智的情況

 

郵局考試:

1.考選部考古題(五等及同等級考古題)

2.金研院郵局考古題(也有找些銀行等級最低的題目來做)

3.公視- 一字千金(節目)→大推這節目 (我就是熱愛國文熱愛繁體字)

  因為有的會有老師講解,我因此印象深刻得到2分(開播離我上戰場只有兩三集)

4.龍X - 搶救國文大作戰

 

補充:所有科目我最喜歡國文,雖然不會因為熱愛就考得好(鐵特第二次國文考最爛  )

主要是我高中有認真讀,有一定的基礎,在準備起來不會很費力

這次運氣也很好,考了幾題考選部的考古題

我覺得金研院的國文有些都會比較偏,除了有些高中有讀過可以贏沒讀過的人外,剩下真的只能靠運氣!

結論是我覺得高中國文挺加分的

沒讀過的人也沒關係,坊間很多高中參考書,讀一讀也很夠用

 

 

 

英文:46分

郵局考試之前已先看過

1.三X補習班面授課程(歐X老師)

2.金X函授 - 林XX老師

3.考選部五等及同等級考古題(我有寫過四等但我幾乎不會TAT )

4.訪間補習班練習題(A.鼎X-鐵路特考(薄的))

5.常春X - 全民英檢中級 - 段落填空

   常春X - 全民英檢中級 - 挑戰單字5000

 

郵局考試:

1.考選部考古題(五等及同等級考古題)(四等的我還是不會)

2.金研院郵局考古題

3.常春X - 全民英檢初級 - 段落填空、閱讀理解

   常春X - 全民英檢中級 - 段落填空、閱讀理解

   常春X - 全民英檢中級 - 挑戰單字5000

4.到處找題目做(A.學測B.經濟部)(檢討完還是一大半都不會,能會多少算多少)

5.三X補習班面授課程(歐X老師)

 

補充:我英文其實蠻爛的,這次可以說是運氣和語感救了很多分

我盡量大量練習有解析的題目,盡量寫盡量背,能會多少算多少

我個人蠻喜歡常春X和三X的"課本"(歐X老師和其他人合寫的)

題外話,我始終找不到適合我的英文老師

(高中有遇過一個補習班老師還算適合我,可惜教一年就不教了,不知去哪兒找他)

結論是我準備英文的參考價值好像不高>"<

(題海戰術沒啥可參考的)

 

 

 

企業管理大意:86分

郵局考試之前已先看過

1.金X函授 - 公XX老師

2.國考有關的企管考古題盡量找來做(含考選部.經濟部...)

3.志X - 企業管理題庫Q&A 含非測驗試試題
   (但基本上我只做過一次,考郵局時已經忘光光了)

4.宏X - 企業管理歷屆題庫(有解析)

 

郵局考試:

1.金X函授 - 公XX老師課本

2.國考有關的企管考古題盡量找來做(含考選部.經濟部...)

3.首X - 企業管理大意題庫 - 成X老師

 

補充:我盡量大量練習有解析的題目,盡量寫盡量背,能會多少算多少

我覺得首X 的題庫不錯,有解析

(我喜歡有解析的題目,但對我這種死讀書的人很險,因為有聽說有的書解析可能有錯)

話說這次因為翻譯的問題真的讓我少了好幾分QQ

如果你的課本有原文可以想想還可以怎麼翻

才不會像我死讀書被殺個措手不及(嚴格說刪去法也是可以刪掉但會很懷疑)

結論是我走題海戰術測略,依然沒什麼參考價值

 

 

 

郵政法規:96分

1.超X函授 - 林XX老師

2.考古題(金研院、考選部)

3.自己整理(手寫)一兩張的法規

  (我會把我自己覺得容易弄錯或背不好的法規手寫整理出來)

  (例如:哪些是當日哪些是次日.哪些是交通部訂哪些是郵政公司訂balabala)

 

補充:這是我第一次準備郵政法規,一開始也花很多心力在上面

就是不斷的翻法規不斷的練習題目

中間一度覺得我準備得差不多了,殊不知居然發現考選部有考古題,考前一天還在臨時抱佛腳 = =

我也只能說有運氣運氣的問題,因為有一題我剛好考前有特別注意到

這科算好準備,只要努力,就會有不錯的成績

 

 

 

另外我也要感謝批踢踢國考版國營版郵局版常常有資訊資料

還要分享阿X或X摩測驗蠻不錯的,大家都很踴躍分享(我沒在上面做過測驗,但我看了很多考友們的解釋)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我以第一試總成績92.5分進入第二試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補充選區的事

因為報名的時候就要決定要去哪區

所以我也曾在板橋.台北.三重猶豫

(因為這年三重名額蠻多的,板橋蠻少的)

最後我選擇我最重要的訴求:希望離家近

所以在板橋.台北猶豫不決

因為台北的交通都蠻方便的

後來怕大家都想進台北,台北的分數會較高

所以就選板橋

P.S. 後來有人跟我說別看名額多就去跟著選
因為會有不少這種看名額多就去選的人

果不其然板橋報名人數只有八百多人(好像是這三區最少的我忘了)

 

我有爬文,好像越南分數會越高(至少我這次真的是這樣)

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好好衡量

離家近?交通?錄取名額? ...

(我好像又補充了沒意義的東西)

 

希望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第二試的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o゚。Layla。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